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荆州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大批候鸟来“歇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随着冬季到来,各地的珍稀鸟儿也飞来荆州越冬,带来一片美丽景象。近日,荆州市观鸟协会在松滋洈水、菱角湖、公安崇湖等地就发现不少珍稀鸟类的身影。

  11月14日,荆州市观鸟协会在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发现了中华秋沙鸭的身影,在湖面上,红色长嘴、白色胸脯的中华秋沙鸭正在水面嬉戏,观鸟协会的摄影家们拿起相机记录了这宝贵的一幕。

  当天,荆州市观鸟协会共发现60多只中华秋沙鸭。早在2017年2月份,荆州市观鸟协会就发现了200多只中华秋沙鸭,它们对水质要求较高,在洈水水库中发现秋沙鸭嬉戏,这也说明这些年水库的水质在变好。

  在菱角湖,荆州市观鸟协会首次发现了翘鼻麻鸭的身影,红色的翘嘴、黑色的头部、白色的体羽,格外显眼。

  据不完全统计,荆州共有鸟类301种,占全省总数456种的66%。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有白鹳、黑鹳、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6种。

  这一次,十一月就有大批的珍稀鸟类来荆州越冬,公安崇湖的天鹅、极危物种青头潜鸭,都令人赏心悦目。

  荆州市观鸟协会秘书长万述军说,冬候鸟越来越多,这跟荆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力度分不开,随着环境越来越好,鸟类也会越来越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