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连连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日前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一个五年,湖北怎么干?来看解读。

  《建议》提出,要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纲”和“魂”,着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充分发挥武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充分发挥其对湖北全域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形成“由点及面、连线成片、两翼齐飞”的格局。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全省区域创新空间布局和创新要素配置,以人才为支撑打造创新高地,以转化为关键加速创新应用,以企业为主体增强创新能力,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

  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口岸功能、贸易功能、服务功能,加快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建强对外开放平台。

  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让执法司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既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又实现金山银山“价值”,努力把绿水青山打造成湖北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

  坚持产业化、市场化,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做优特色品牌,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

  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发展成果惠及全省广大群众。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让奋斗者吃香、懈怠者遇冷,给干事者舞台、让平庸者让位。当好干事创业“领头羊”、改革创新“开山斧”、为民解难“孺子牛”,把“十四五”规划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