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办2020“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汇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高荆豫 通讯员沈平)今天(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为“重建更美好生活”。当天上午,由荆州市残联主办,荆州市五大残疾人协会承办的2020“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文艺汇演活动举行,残疾朋友们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超洪希望,借此次公益活动为残障人士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呼吁荆州市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

  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聋哑伙伴李芬、韩雪松等5人表演的手语舞《国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盲人表演者马学斌带来单口相声《嗜酒如命》趣味横生,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陶笛演奏《故乡的原风景》,清新悠扬,仿佛把我们带回到那个泥土芬芳、翠烟袅袅的大地上;男声独唱《最美的守护》,歌颂在新冠疫情中逆行而上的一线工作人员,展示着残障人的生命价值和胸怀温暖……,这次文艺汇演共有16个节目,来自县市区和中心城区的残疾人演员及特殊艺术爱好者参与演出。

   “这些残疾朋友们追寻生命阳光的乐观之姿让我备受感动。”来自沙市特校,整场文艺汇演的手语老师邹老师动容地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是“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提高残疾人群体的社会参与度,发掘荆州残疾人特殊艺术人才,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政策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