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3日-4日,荆州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培训班暨加强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会议在公安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会议传达了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残联《关于2020年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实情况的通报》,进一步学习讨论《关于开展2021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申报确认工作的通知》、《荆州市残疾儿童救助制度》文件精神。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听取了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曲向东、徐静关于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残疾儿童服务工作的情况详细介绍。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公安县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服务走在全市前列,公安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以下成功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规模大。现在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共有387人,其中公安县的残疾儿童356人,公安县周边县市的残疾儿童25人,外省的残疾儿童8人,是我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规模最大的定点机构;服务好。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有效预防疫情,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部采用“一对一”点训,家长可在外面通过视频全程观看训练情况,如果对康复老师不满意,并经过家长协助管理委员会确认属实,培训老师将被扣去效益工资;管理规范。公安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康复课程安排、实际康复训练、档案资料管理等,正规、规范、透明;满意度高。经随机抽查,残疾儿童家长的满意度达100%;不断创新。公安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每年派出数名老师到全国先进的康复机构学习取经,不断提高康复老师的水平。同时,成立了家长协助管理委员会,参与到中心的安全、训练质量的日常管理中,推进了该中心的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标准,不得推进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要不得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我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的品牌。

  会议还安排当前和今后的残疾人康复工作。

  参加这次培训班和会议的有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康复工作负责人,拟新申报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县市残联分管领导等共27人。市残联副理事长陈琛全程参加了培训班和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