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抗疫 感谢挺身而出的你们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感动常在的一年。无论是疫情快速蔓延的初期,还是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总有那么一群平凡的人,在关键时挺身而出守护着你我。城市停摆时运输物资的摆渡人、值守社区的普通居民、新冠疫苗受试者……他们都被称作志愿者。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他们曾守护我们的瞬间,向这些不穿铠甲的平凡英雄道一声“谢谢!”

  医护人员剪发明志,我们准备好了!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变得不一样了。从大年三十开始,荆州二医就抽调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监护室等相关专科主任、护士长和骨干医护人员组建志愿者梯队进驻到隔离病房。为了做好防护,每个人剃掉了头发。特别是一些女生,当齐腰的长发变成了齐肩短发,还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同胞同袍同迎春暖花开

  我们来了!这句平时显得无足轻重的话,在今年春天,却让全国人民倍感温暖,值得荆州市民永远铭记!在荆州的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海南和广东,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钢铁卫士,素不相识的他们却不顾一切想要护荆州平安。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中,曾经被守护的90后,已经成为一支青春力量。

  海南省驰援湖北荆州防控疫情医疗队队员张屏就是其中的一位。刚成为妈妈的她,1月29号进入监利市中医院后,就一直坚守在抗疫的一线。张屏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医院组建支援荆州志愿者队伍,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因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不仅要守护自己的孩子,还要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医院组建爱心小厨房:不论岗位与疫情奋战到底

  疫情期间,如果不能上“一线”,我们还能做点儿什么?荆州市胸科医院的爱心小厨房给了我们最暖心的答案,为了给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增加营养,数十人自发集结,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者队伍。大家在来厨房帮忙之前,有的从来不下厨,但在疫情之下,任务当前,不会做饭的就切菜,不会切菜就洗菜,不会洗菜的就打扫卫生,一切逐渐步入正轨。

  这个十多人的志愿者团队,每天要从早上六点半一直忙到晚上的八点多钟,负责一百多人的一日三餐,按照营养可口的要求,爱心小厨房发挥起了大作用,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认可。

  疫情防控战中的红十字志愿者:最美幕后方阵

  疫情防控战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荆州市红十字会,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更有一批自发集结的志愿者们,他们用爱心和汗水,组成了这场战役中最美的幕后方阵。荆州市红十字志愿者杨剑龙和他的搭档们需要把一箱箱物资整齐码放在货架上,同时还要做好清点入库工作。风雨交加,气温仅在4摄氏度左右,志愿者们忙得满头是汗。他们从早上六点钟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钟,整整处理了四大车、将近五千多箱的物资,一趟趟卸货、转运,忙得一天只吃了一顿饭。

  抗疫期间,他从未休息过,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家人虽有不理解,但更多的,是对他的支持。

  “抗疫情献爱心突击小分队”进社区,为居民免费送蔬菜

  疫情期间,“宅”在家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但同时,居民群众每天去哪里买蔬菜?需要时能不能就近买得到?为缓燃眉之急,荆州区、江陵县、监利市一些农业合作社等爱心农业新型主体,自发组织“抗疫情献爱心突击小分队”,志愿者们为医院食堂、居民小区等单位和社区送去爱心物资,免费发放白菜、莴苣、菜薹、南瓜等蔬菜,让社区居民在特殊时期也能吃到新鲜放心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