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区警方抓获一“网络招嫖”诈骗团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06

  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情,以“打防结合”为抓手,重拳打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12月4日凌晨1时许,太湖派出所抓获一“网络招嫖”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近日,太湖派出所“一村一辅”驻社区辅警,在辖区走访期间,发现某小区一出租屋内有多名租客,并因夜间工作产生扰民现象。针对这一异常现象,太湖派出所立即组织专班进行摸排调查,经过一个星期的暗访,12月4日凌晨近1时,在太湖派出所副所长张运欣的带领下,对该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查处一以网络招嫖为由,实为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8部手机、10张电话卡、4台电脑、1台显示器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深挖得知,犯罪嫌疑人通过在网上用QQ软件进行“网络招嫖”,以此为幌子诱骗受害人付路费、服务费、押金,当受害人将钱款转账给嫌疑人后,嫌疑人会以有事不能到场为由,取消服务。并在告知受害人转账需24小时到账后,马上删除受害人QQ联系方式,通过此操作骗取受害人钱财。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骗子行骗手段繁多,让人防不胜防。只要牢记一点,骗子无论使用什么手段,最终都会回到“钱”上。一旦提到借钱、借银行卡、汇款、转账或借私人贵重物品时,一定要加倍小心,提高警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