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排查整治!荆州市将建立安全隐患分色治理清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07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市、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荆州市下发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履职情况、各地各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行动期间,市级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将按照职责要求,汇总统计各县(市、区)、本行业报送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市安委会办公室汇总全市隐患清单后,根据安全隐患的危险程度及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将隐患等级分为红、橙、黄、蓝四种颜色,建立安全隐患分色治理清单。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确保全方位、全行业、全覆盖,加强督导;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四个一律”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做到严执法、零容忍;要创新方式,严格检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响应程序和应对处置措施,切实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