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英雄甘如意的别样情怀:我是一名志愿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董浩)2020年伊始,英雄女孩甘如意凭借顶风冒雪,辗转4天3夜骑行300余公里返岗抗疫的先进事迹一炮走红,感动中国。“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武汉楷模”“最美公安人”……面对接踵而至的诸多荣誉,这个95后英雄女孩迅速从激动和自豪中冷静下来。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甘如意毅然给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打来电话:“姐,我想好了。请允许我加入你们的组织,我要做一名志愿者!”甘辉芳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但还是语重心长地劝她:“如意啊,你现在是名人,不要轻易地做出任何决定,弄不好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的。”“姐,现在省长、市长、县长都直播带货,图的不就是个名人效应吗,再说,名人也是人,也食人间烟火呀。你收下我吧,我就是要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5月13日,甘如意因到荆州参加“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回到公安县,到达公安县的第一站,她就来到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这次她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2000元钱,为家乡的寒门学子购买了150个笔记本,并在每个笔记本上签上了“奔涌吧,后浪”的殷殷话语,激励家乡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好好学习,坚强生活。当公安县杨家厂镇中心小学李晓双拿到甘如意送来的笔记本时,激动地说,我们班上的同学们都喜欢追星,我就追甘如意姐姐,她是我心中最亮的星!这个笔记本,我要好好珍藏,用它记录我的成长,记录我的进步。等我长大了,也要跟甘如意姐姐一样,不怕苦,不畏难,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今年6月份,一个爱心企业给甘如意捐赠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她喜欢得不得了,爱不释手。当得知协会经费有限,许多爱心会员很多时候都是徒步做公益的时候,甘如意连忙把自行车转赠了给了协会。她说,一辆新自行车对于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来说固然很重要,但是,只要大家做公益更加快捷一些,有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帮助,自行车就像自己骑一样,而且更快乐。

  11月28日,协会发出向生活困难的“最美公安人”捐款的倡议,甘如意又是第一个出手,认捐了200元。面对大家心疼的眼神,她坦然笑笑:负重前行才能强壮体魄,你们不是也希望我健康成长吗?其实,在甘如意的家里,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是一名残疾人,仅仅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村里根据她家的情况,多次让他们家享受低保待遇,总是被她爸妈婉言谢绝。甘如意“出名”后,很多好心人找到她家捐款捐物,甘如意的爸妈总是重复着一句话:我们家如意说了,这些东西我们不能收。

  面对疫情,甘如意不计生死,面对困难,她敢于挑战。她是抗疫英雄,是时代骄子,更是一名实实在在的95后女孩,一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