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观察】用力度、速度、温度赢得企业满意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08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跨越发展的“手机芯片”“电脑CPU”,必须不断升级和更新,才能保持发展速度和发展“内存”,不被时代抛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行动最有说服力,落实才见真功夫,最关键的还要靠人。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荆州不遗余力,连续召开六场新闻发布会,让企业看到了荆州的诚意和效率。近期,荆州城区和各县市区纷纷加大力度、主动作为,因时制宜,出台多项措施,为企业服务。荆州开发区的“企业项目秘书”,随叫随到,有呼必应,为企业排忧解难;公安县首创食品经营许可证“讲述式办证”模式,办证时间从7天缩短到3小时……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让企业感受到了荆州“留商”的力度、“助商”的速度、“暖商”的温度。

  手续繁琐、效率低下、遇事“推绕拖”“玻璃门”“旋转门”的办事难问题,大量浪费了企业尤其外地企业时间成本,对此企业早有怨言。完善政策措施的力度,解决了办事“速度”的问题,就是牵住了“牛鼻子”、切中肯綮,速度就是进度、就是信心、就是信任、就是发展。

  办事高速度留住企业,服务有温度打动人心。用“坐在一条板凳上”的思维,为企业解决难题,企业没有“求人”的窘迫和不安,“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办事迅速并非简单的行政效率的提高,更是“服务理念”的转变,工作人员不是机械地执行指令而是从内心深处的“化学改变”,用真心主动提供服务;从被动服务到主动作为,再到量身定做服务方案,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之情传达着一种人间温暖,转化为荆州的城市温度,让企业宾至如归,如沐春风。如此,在处处融洽的气氛中,政企之间水乳交融,携手共进。于无声处的细心服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将荆州营商环境的名片擦得更亮,让企业发展更感如鱼得水、脚底生风。长此以往,荆州营商环境定会有一个新提升、新气象,持续向好、迈向一流,形成吸引投资和人才聚集的“洼地效应”,为荆州振兴汇聚澎湃动力。

  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春风拂面还是凄风冷雨,决定着企业的兴衰和去留,也决定着荆州的发展速度和未来前景。用措施大力度、办事高速度、服务有温度,赢得企业满意度,聚人心、聚项目、聚企业,以此赢发展、赢未来。(评论员曹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