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县院长汇聚荆州 探讨新形势下医院管理创新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为有效应对医改的不断深化给医院带来的发展与变革,以及后疫情时代医院运营管理的困惑与挑战,12月6日,由中国市县医院院长联盟主办,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20年市县院长论坛荆州站活动举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医院管理创新与发展举措。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指出,近年来,我国卫生系统已发生深刻变革,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多方面的改革,不断推进着医疗机构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创新发展。此次论坛邀请到的多位大咖从专业学术和政策解读等方面,就当前医保分值付费和医院精细化管理等热点问题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定能为各医疗机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巨大帮助。

  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表示,此次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论坛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实践意义,希望全市各医疗机构学习好、贯彻好论坛成果,顺应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医保改革必然趋势,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前不久,荆州市获批成为按病种分值付费全国试点城市。当前医保新政对我市公立医院发展有何引导和促进作用,是各医疗机构面临的迫切课题。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莉结合实际,对我市医保政策做了系统性、指导性、专业性的解读,帮助医疗机构加对医保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上海杨浦卫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其林以《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与按病种分值付费(基于DRG病组控费综合管理模式探讨)》为题,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政策理解以及医院的机遇和挑战两方面进行了探讨,详细介绍了我国医保制度改革的历程,深刻解读了DRGS和DIP分值付费这些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医保支付方式创新。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华以《探索医院精细化管理之智慧》为题,分享了医院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

  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主持论坛。全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卫健局、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论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