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管部门约谈外卖企业 确保“美味”安全配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外卖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骑手们的安全和道路交通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个别骑手为了抢单不惜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上随意穿插,频频引发交通事故,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忧虑。为进一步加强外卖企业驾驶人和车辆交通管理,规范外卖企业员工的交通行为,达到有效净化城区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12月8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深入某外卖企业,约谈企业负责人。

  约谈中,民警向外卖公司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来交警部门查处及侦办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情况,要求企业要自觉担负起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配送人员日常的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广大外卖配送人员牢固树立“生命和安全比速度和金钱更重要”的意识。建立和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将配送过程的交通安全纳入考核机制当中,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凡是进入企业的外卖配送驾驶人员,必须做到车辆、“骑手”牌证齐全,教育外卖配送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要做到车辆手续齐全上路,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的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外卖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督促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加大在路面的巡查力度,凡发现员工交通违法,或者因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的,一律严肃处理。对年内遵守交通规则,无交通违法记录的,年底要给予表彰和奖励,从而激发员工遵纪守法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要理解和支持外卖小哥的工作,对他们送餐时间要求上不要那么苛刻,尽量多给他们留一点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