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五年,你心目中的荆州会如何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 陈孝伍)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之年,是“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下一个五年,您心目中的荆州会如何发展?大家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个立足国情、面向未来的宏大主题,也是一个承接时代、紧贴民生的系统工程。在这样一个宏伟规划蓝图的引领下,荆州各项事业千帆竞发,必将迎来一个速度更快,质量更优,动力更强的发展时期。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教师权丽炜:“在未来五年,我希望荆州建设成为一个更有特色的城市,把古城这个名片做得更鲜明一点,把旅游业发展起来。让更多的人愿意来到这里,了解这里,爱上这里。”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庄万鹤:“一个城市的发展核心的竞争力就是人才,未来荆州的发展也离不开人才。我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当中,我们荆州各级政府更加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打造一个创新型的人才培养的队伍。”

  荆州市委党校教师黄园钧:“未来五年荆州的样子,在我心中是这样的,城市经济发展会得到新的提高。荆州会以它的区位优势主动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绿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在之前放管服改革成效的基础上,荆州的营商环境会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会进一步释放,这样老百姓办事会更加便捷。”

  “十三五”以来,荆州文旅部门高位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作为“四轮驱动、两翼保障”重要内容,立足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荆州将继续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文体融合,文化旅游发展必将推动荆州经济大发展。

  荆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张大香:“我们现在正在加快建设文化体育场馆,荆州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日益完善,荆州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也会有大的提升,荆州的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运动健身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十三五”以来我市全民健身设施网络逐步完善,城市社区和农村公共体育设施覆盖率达95%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达100%。展望“十四五”荆州将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全方位发展,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满足广大市民对健康生活的向往。

  荆州市荆羽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吴筱彬:“要开发一批群众健身中心以及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我们马上在沙北新区修建湖北省第一个冰球馆。未来的五年,我们将以羽毛球项目为中心,带动各个运动项目的发展,对我们今后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以及群众体育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推进。”

  总投资1.32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荆州市图书新馆于2017年开馆,各类读书、讲座、展览活动络绎不绝,成为中心城区文化设施新地标。“十四五”期间,以荆州市图书馆为代表的,公共文化硬件设施建设也将全面提档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荆州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孙品燕:“在未来的五年中,以荆州市图书馆为中心馆,打造总馆、分馆和服务点的四级框架,实现荆州市民通借通还一卡通,同时打造15分钟的阅读圈,能够便捷高效的服务于全市市民。”

  荆州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姚静平:“未来五年,建设出一个实力强盛、交通便捷、文化繁荣、生态优美、生活富裕的美丽大荆州,成为我们两湖平原上令人向往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