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夫妻拉“轿”车陪母旅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11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杨厚万、严学翠夫妻俩拉着“轿”车,载着耄耋母亲顺长江沿线部分城市,游览名胜风景,品各地美食。

  

  截至12月8日途经荆州沙市,已是第51天,跨越了江苏、安徽、湖北三省,翻越了天柱山、大别山和英山,全程约2000公里,鞋子已踏破3双。

  

  杨厚万和严学翠夫妻同庚,年54岁。父亲20年前已故,母亲刘世芝84岁,耳聪目明,身体健康。这位耄耋老人是山区老农,如今一口气仍能爬上8层楼。

  

  今年10月12日,夫妻俩带着母亲,从老家重庆开州满月镇甘泉村出发,乘大巴到江苏无锡市锡山羊尖镇叔叔杨中术家里玩。夫妻商定,趁老人身体好,决定用车子载着母亲,从江苏徒步返回老家乡下,让母亲感受沿途游玩的快乐。

  

  (吃上荆州的早堂面)

  近四年,两口子在广东、湖南、四川打工,也把母亲接到身边照护。这次拿出打工积蓄,备好徒步食宿等返家费用,打造这部胶轮“轿”车,上面母亲可睡可躺,各种餐具及液化气罐、备用轮胎和气筒一应俱全,还买了《中国公路铁路地图册》。

  

  10月19日,从江苏出发,沿318国道,到万州后再转县道。一路上路过了市区乡镇的百余座城市,入住了52家旅馆,每天徒步15至20公里(雨天不走)。

  

  杨厚万一年前迷上了抖音,花一千多元买了个“声卡”,每到一处住宿,只要有WLAN,他就把当天陪母亲的见闻,用抖音播报。他们的行踪受到了网友粉丝的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