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超燃!荆州公安举行实战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摄影周圆刘博)为充分展示荆州公安实战大练兵成果,全面检验公安队伍维稳维安、应急处突能力。12月11日,荆州市公安局在巡特警支队举行了实战大练兵成果汇报暨应急拉动演练活动。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枪响靶落,随着8声枪响,正式拉开此次应急拉动演练的帷幕。随后,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突击大队的8名特警队员乘坐攀登突击车到达现场,对16个目标进行快速射击,全部命中目标。

  战术射击,是特警队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它以警务工作现场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为背景,锻炼突击队员们稳、准、快的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面对各种复杂情况,特警队员们要能随机应变,做到反应迅速、判断准确,才能达到快速有效处置的目的。

  随后进行的是摩托车驾驶科目演练。荆州骑警是湖北省唯一一支水陆两栖摩托化警队,25名骑警队员驾驶300公斤重的摩托车进行了单边侧身过火圈,迅速低位通过火圈的演练,还进行了箭形护卫队形、对向穿花绕桩、两路队形等多个队形的演练。

  突发极端(案)事件现场处置演练,检验着特警队伍现场处置能力。演练现场,模拟“歹徒”驾驶车辆突然冲进人群,并手持凶器,伤害无辜群众。街面巡逻民警发现警情,立即介入,迅速对群众进行了疏散,并当场击伤一名歹徒。随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向巡特警支队下达赶往现场追击歹徒的指令。

  演练现场,在特警队员的追击下,歹徒挟持人质逃进居民楼。30名警力迅速逼近大楼,突击组、索降组、攀登组、狙击组、排爆组……大家各司其职。4名歹徒中,2名被击毙,2名被抓获。人质被成功解救,爆炸物被顺利转移,突击队员无一伤亡。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交警手势操、警棍盾牌操等科目的演练。据了解,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公安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紧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立足实战、突出实效,切实强化全警素质能力,着力提升实战实训水平,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通过这次应急拉动演练,充分展示了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荆州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