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心!冬季天干物燥 电焊明火作业引燃粮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正非 通讯员 杨秋 彭孟)12月9日9时24分,湖北荆州监利市红城乡观音村一米厂发生火灾,监利市银章华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远远就看到粮仓里一片烟火,米厂生产车间2号谷仓的谷壳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谷仓是立体形状,消防人员立即设置水枪阵地,一支水枪从谷仓顶部注水灭火,另一只水枪清理地面明火。30分钟后,明火得到控制,消防人员用火钩将谷壳表面扒开,一边扒一边浇水,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经了解,该米厂近期正在进行谷仓改建,电焊工明火作业时,飞溅的火花引燃米仓内干燥的大米壳,酿成火灾。

  在此也提醒大家,冬季天干物燥,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在进行明火作业时,必须清理周围的可燃易燃物,并保持一定的距离,明火作业时应在旁边放置灭火器材,作业结束后还应对现场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