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党员下沉办实事 “点单上菜”暖民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月亮湾社区是江陵县郝穴镇正在筹建的新社区,江陵县民政局、县人民检察院等8家单位的254名党员干部下沉月亮湾社区,按群众需求“点单上菜”,深耕细作解难事,让服务常态化,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在郝穴镇月亮湾社区万佳时代小区,江陵县司法局科员伍超等下沉党员干部一行五人手持人员信息登记表,逐层逐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伍超介绍,人口普查初期,社区部分群众对信息登记工作有抵触情绪,不愿意透露个人信息,对此,他们总结梳理出勤问候、表来意、话家常、聊展望、询困难、提帮扶“六把工作钥匙”,逐步打开了群众心结,截至目前,下沉党员干部已配合普查人员入户采集人口基本信息1715户。

  月亮湾社区以万佳时代、临港新城居住小区为中心地带,总面积2.69平方公里。江陵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年凤是派驻月亮湾社区工作组成员,她和同事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临港新城小区存在环境不卫生、道路不规整等问题,长期无人整治也无人过问,脏、乱、差的小区环境一直是居民的心病。在工作组的多方协调下,临港小区环境整治行动9月份正式启动,一把扫帚清杂障,一把剪刀修苗木,如今,小区敞亮了,居民们的心也敞亮了。

  党员干部沉下去,社区治理强起来。江陵县民政局、县人民检察院等8家单位下沉月亮湾社区的党员干部,本着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思路,做好信息采集,人口普查,政策资源连接,政务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积极主动为社区兴办实事,已逐步成为社区强有力的补充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