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再现楚汉文明 124件套荆州珍贵文物在深圳展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1日上午,为期三个月的《南有嘉鱼——荆州出土楚汉文物展》在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拉开帷幕,吸引众多当地市民来打卡。

  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荆州是战国时期楚国都城纪南城所在地,考古发掘了丰富的文化遗存和遗物。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本次展览展出124件套楚地文物,有青铜礼乐器、车马兵器、生活器皿、服饰用品和简帛文书等,涵盖礼、武、居、食、住、行、文等方方面面,再现楚人生活图景,领略楚人“筚路蓝缕一鸣惊人”的开拓创新精神及想象奇诵、神秘瑰丽的浪漫主义思想。

  12月12日下午,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将在南山博物馆做《荆州古代文明与田野考古实证》主题讲座,同时,荆州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将与当地观众互动,举办《荆楚瑰宝趣味讲堂》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