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叶“疯”了 荆州最佳观赏地就在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匡月晴 范振宇)寒风猎猎,凛冬将至,2020年迎来了尾声,荆州市中山公园的红叶也挂满了枝头,象征着这一年来满满的收获,预示着新一年的好运与红火。

  枫岭摇丹,梧阶飘冷,荆州市中山公园的红枫和鸡爪槭,已经陆陆续续换上了红装,给这个寒冷萧瑟的冬天,带来一丝跳跃的色彩,和一抹视觉上的暖意。

  这道景色到现在才姗姗来迟,但它却是鲜艳又短暂的,红枫的最佳观赏期只有两三个星期,若是遇上晴好天气,则会有更多的市民、游客们来到这里,观赏并记录下这如火丹枫的美丽。

  公园内红叶植物与其他绿叶植物交错种植,色彩对比强烈、高矮错落有致,共同打造出一条别致的景观带。工作人员还向我们介绍,看上去大同小异的一片红叶,其实分为不同的品种,这里种植最多的红叶植物就是红枫和鸡爪槭。

  红枫是鸡爪槭的一个变种,这两种植物虽然名字上毫无关联,但外形却非常相似,连叶片也是同样的七瓣,不仔细看还真分不出来谁是谁,那究竟该怎么去分辨呢?

  荆州市中山公园管理人员张武俊介绍,红枫的叶片比较大,叶片的锯齿比较细腻,鸡爪槭的叶片比较小,锯齿分得比较开。还有一个,它们的枝干颜色不同。

  现在,荆州市中山公园内的片片丹霞,可以说是美不胜收,不妨在周末和家人朋友相约出游,一起赏枫观叶,留下关于冬天的美好回忆,也许下一组刷爆朋友圈的网红美图就诞生在你的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