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夜经济 让荆州越夜越美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年初的荆州两会上,民盟荆州市委员会提出提案《大力发展荆州城市夜经济的建议》中,从扶持政策、打造夜经济品牌、突出夜经济特色等方面,为我市夜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开始利用晚间走出家门去购物、休闲和娱乐等,从中感受城市的文化和活力。夜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助力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在提案《大力发展荆州城市夜经济的建议》中提出,当前荆州的夜经济已初步形成气候,但是仍然存在缺少规划引导,内容单一、缺乏本土特色以及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荆州高度重视夜经济发展,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作以及制定一系列扶持政策,让荆州的夜经济从过去单一的宵夜经济逐步向游、购、娱多元化发展。

  为了擦亮文化旅游品牌,荆州市商务局与文旅部门联合开展了魅力夜游系列活动。同时优化夜景灯光工程,对荆州市“一城三区”共48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进行了规划指导。

  下一步,商务部门将结合提案中提出的建议,通过组织美食节等活动;鼓励大型商贸企业和品牌餐饮企业适时延长夜晚营业时间,激发夜经济发展活力。同时,编制夜经济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促进夜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