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8个月 荆州轻工纺织企业出口总额达1.84亿美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14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8月,荆州市现有纺织、服装、鞋帽、口罩医用防护、地毯行业企业共38家,出口总额达到1.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37%,其中口罩出口企业8家,出口总额1.23亿美元。

  我市服装纺织行业出口市场分布包括北美洲、欧洲、中东及东南亚市场,主要国家和地区市场包括美国、欧洲、香港等地,其中以海兴为主的轻工纺织行业,今年因疫情导致出口大幅增加,占到出口总比31.3%,对全市出口结构产生决定性影响。

  据介绍,中美贸易战以后,我市服装纺织出口呈持续下降趋势。今年6月以来,对美国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恢复较快,10月份随着第二轮疫情的反复,市场有所下降,当前又呈现发货高峰。但随着汇率的变化,企业出口积极性将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