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石首垃圾焚烧发电厂下月并网发电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2-14

  12月10日,石首市南口镇管家铺村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现场,主体建筑已经完工,80米高大烟囱、42米深垃圾池,52米高锅炉房等都已建成,400名施工人员开足马力赶进度,工地热火朝天。

  项目负责人郝江华介绍,石首垃圾焚烧发电厂占地120亩,总投资439亿元,由深圳绿色动力公司承建,设计日处理垃圾700吨。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26万吨,处理陈腐垃圾10万吨。今年12月底首批生活垃圾将进场,明年1月将实现并网发电。

  仅用10个月,就在原来杂草丛生场地上建起一座花园式现代化环保发电厂,创下同类项目建设速度的新纪录。郝江华介绍,发电厂建成后,还将成为宣传地方旅游、文化特色、生态环保、垃圾发电过程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教育基地。

  石首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先进环保工艺,对废气、垃圾渗滤液等处理十分严苛。如烟气处理方面,采用炉外炉内双脱硝技术,相比传统单炉内脱硝技术,烟气处理能力从40%提高到92%。仅此一项,就增加投资1380万元。(通讯员郑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