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筑牢“防护墙” 守护“荆州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连日来,受北方输入型污染影响,荆州出现雾霾天气,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环境,我市全面采取大气污染防治应急管控措施,全力削减本地污染源,筑起环境空气质量“防护墙”。

  在沙北片区集美书院项目工程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工地全部设置了围挡,裸土被覆盖,进出道路两侧还设有智能降尘喷淋设备,5分钟喷淋一次,水雾覆盖了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可消除日常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同时项目工地还设3道洗车程序,确保进出车辆不带泥、带尘上路。

  目前,中心城区所有在建项目全部安装了在线扬尘监测系统,市质监站不定期巡查,对扬尘超标建筑项目进行现场督办,确保在建工地扬尘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加强了市政道路施工扬尘监管力度,所有道路施工项目必须达到扬尘防治“六化”标准,每月开展不定期检查。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每天都有大量运输车辆往来于园区企业和城区道路,存在车辆带泥、带土进城等道路扬尘问题。记者在学堂洲附近道路上看到,为尽可能消除扬尘,荆州区政府修建了一条洗水槽,专门为进出车辆“清尘”,道路扬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此外,城南高新园还在道路两旁栽种521株栾树,维护市民“家门口”的整洁。

  应急管控期间,荆州还全面加强道路扬尘管控措施。中心城区各地区大幅增加了道路洒水作业频次,雾炮车洒水作业频次由每天5次调整到了8次。市大气办介绍,全力削减本地污染源,是为降低北方污染源对本地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目前,荆州已经形成了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管控机制,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压实防治措施,能及时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持续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好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