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社会各界聚焦民生改善 踊跃建言献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见习记者王晗)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历来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在下一个五年即将到来之际,荆州社会各界聚焦民生改善,踊跃建言献策,绘就一幅美好的民生画卷。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新的时代潮头,大家有了全新的期盼。

  荆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俊:“未来五年,荆州的发展,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社会越来越稳定,经济越来越发展。”

  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友斌:“到十四五,决策的时候,荆州的环境更加美好,人们看到蓝天的时间可能更多。”

  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公众最关切的问题之一。食品药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社会稳定。

  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与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副科长贺凡:“在我心中,未来五年,荆州会全域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样一个双安双创工作会在全域得到落实。老百姓的饮食更加安全,用药更加放心,生活更加舒心。”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让他们安居乐业,是织严织密民生保障网的重要一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的60条建议中,就有5条涉及残疾人。

  荆州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彭超广:“一个是残疾人的教育,再一个是残疾人的康复,再就是涉及到残疾人的稳定就业这一块。残疾人就业后,生活水平方方面面提高之后,他们要享受更多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权益维护。”

  近几年来,荆州市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逐年提高,紧紧围绕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未来五年,我市还将持续改善残疾人民生,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荆州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彭超广:“未来五年,我们会在残疾人的基础组织建设,残疾人的队伍建设和残疾人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这三个方面加大投入。然后,把我们的人员、队伍、场地和事业发展的各方面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