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0个月荆州出口额逆势增长 进出口总额12.39亿美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16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市场的激荡,荆州企业进出口形势怎样?据市商务局日前通报:今年,市委、市政府实施稳外贸稳外资举措有力,我市企业产品敢于进军海外,善做风险市场,外贸出口不降反增,截至10月,荆州进出口总额12.39亿美元,其中出口10.73亿美元。

  需求复苏 我市过千万美元重点出口企业达到20家

  当前,我市外贸出口主要产品包括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石油装备、服装轻工、农产品等大类。

  据介绍,分析重点出口企业,截至8月,全市进出口接近或过亿美元进出口企业3家,分别是安道麦出口1.1亿美元,海兴出口1.01亿美元,五方光电进出口9340美元;累计出口过5000万美元企业4家,包括上述企业和恒隆集团;过千万美元企业达到20家。

  按行业态势分析:我市化工行业18家企业出口3.97亿美元,占出口总比36.3%,相较于历年同期大幅下降,使我市的出口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以海兴为主的轻工纺织行业今年因疫情导致出口大幅增加,占到出口总比31.3%,也对全市出口结构产生决定性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化工占比反弹在意料之中。我市机电行业出口整体下降态势明显,但五方光电、四机公司、睿信汽车、荆福汽车等各行业重点企业都保持了一定量增长,其精分维系市场、订单的方式值得相关行业企业借鉴。农产品出口处于略降态势,香菇、蜂蜜、种籽出口形势良好,禽蛋出口总量基本与上年度持平,小龙虾出口还有待于市场恢复。

  市场回“暖” 荆州全年进出口总额预计达15.78亿美元

  按市场结构分析:我市出口企业产品对亚洲市场恢复进一步加快,同比仅下降7%;对北美洲及其它(大洋洲、南美洲、非洲)市场的恢复良好,至8月已首次出现同比增长,分别增长6%、7.7%。对欧洲市场的出口也在渐进恢复,8月份下降14.1%,环比降幅收窄2.4个百分点。

  根据市场走向,预计我市进出口在后期将持续回稳向好,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达到15.78亿美元,其中出口13.8亿美元,同比增涨3%左右。(记者王子瑶通讯员魏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