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注意!2021年元旦期间,这件事暂停办理!

来源: 长江日报 2020-12-16

  元旦是结婚领证的吉日,这天虽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但有些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安排加班,方便群众领证。12月1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因为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实施,其中规定离婚登记设置了冷静期,省民政厅利用元旦节假日进行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所以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全省无法办理婚姻登记。

  武汉市民杨女士与未婚夫恋爱多年,计划2021年结婚,多次挑选领证日期,最终选定2021年元旦。前几天,她咨询洪山区民政局,却得知2021年元旦假期因系统升级调整无法领证。杨女士说,她了解到往年元旦有的婚姻登记处能领证,而且希望元旦领证的新人应该有很多,建议婚姻登记机关安排2021年元旦为这部分人办理婚姻登记。

  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姻登记系统改造升级是要把《民法典》中关于离婚冷静期的条款加入到系统中,对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还要做好安全测试,元旦假期是法定休息日,因此利用这个时间来进行改造,这样做也是为了今后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往年元旦有些婚姻登记机关放弃休息,安排加班方便群众领证是特事特办,这次系统改造升级造成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