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妙龄女靓照被冒用,沙市警方帮她“出了口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6

  找来一些美女头像伪装成女网友,在交友平台与男性聊天交友,待时机成熟后,便以过生日、同学聚会等借口找男性索要礼物,从今年9月份开始,这伙人已诈骗全国数百人,骗得钱财近20万元。

  头像被盗,靓丽女子被指骗财

  “小美,最近是不是跟男朋友闹分手呀?”

  “没有啊。”

  青春靓丽的小美最近几天却不断接到好友打来的询问电话,甚至有的还隐晦地问她是不是骗人钱财,这让小美大为恼火。一番追问之下,小美这才明白,原来是有不止一两个人在网上吐槽,说是通过微信结识女友,结果却被诈骗了钱财。而这些人所结交的“女友”,其微信头像竟然都是小美的照片。

  难道是有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照片从事诈骗犯罪!反应过来的小美当即向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沙市区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杨斌、胡程、舒方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位于沙市江汉北路某居民小区的一个电诈窝点。

  12月14日下午三点,民警顺利捣毁该窝点,现场抓获以童某为首的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一批用于诈骗的手机、电脑。

  经营不善,微店老板动起“歪脑筋”

  现年33岁的童某是荆州区人,面对民警的讯问,童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去年,眼瞅着电子商务的红火,童某加入了开网店的行列,在微信上开了一家卖女性用品的微店。然而,从未涉足这一领域的他,从一开始就生意亏损,没多久便到了开不下去的地步。

  一个偶然机会,童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冒充美女,专门在一些聊天、社交平台“钓鱼”,诈骗钱财的消息。一下子,灵光一闪,他仿佛抓到了一条摆脱困境的“救命稻草”。

  一番思量后,童某在江汉北路某居民区租了间房,雇了几个年轻人,配备了电脑设备,办起了一个工作室。

  他们四处找来一些美女头像,伪装成女网友,与人聊天交友。待时机成熟后,便以过生日、同学聚会等借口,要那些“上钩”的男子给她们买礼物。而这些礼物全部来自童某的微店,有口红、化妆品、包包等,每个标价数百元至上千元。选好礼物后,她们会把商品链接发给对方,而对方付款后,她们根本不会发货。有时会以诸多借口拖延,有时则直接将对方拉黑。从今年9月份开始,童某的“工作室”以这种方式已诈骗了全国各地数百人,骗得钱财近20万元。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而作为本案的举报人,沙市区公安分局将依照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反诈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有奖举报通告》,将于近期对小美予以现金奖励。(通讯员赵远鹏 刘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