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迈进无纸化时代!这里开出荆州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涂伟)在医院看完病后,需要票据的话还得到窗口排队领取,更别提需要报销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在医院开的发票去哪里了呢?

  现在,好消息来了!12月16日上午,荆州市中心医院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市民可以随时查询、随时打印就诊发票,不仅免去了排队打印,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弄丢发票了!

  当天上午,市民彭先生挂完号后,领到了一张小票,在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后,当即收到一份电子票据,这也是荆州市首张电子票据。

  通过微信电子票夹小程序,就能看到自己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缴费人、收款单位、项目名称、项目代码等详细信息清晰可见,如此便捷的取票过程,彭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首张医疗电子发票的开出,不仅标志着荆州市财政票据正式迈入无纸化时代,也标志着荆州市中心医院打通了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到电子票据推送等“一站式”服务。

  电子票据的启用让医患双方都能受益,就诊群众大大节省了排队等待的时间,也更便于保存,对于异地医保患者来说,将极大地增加报销的便利性。对医院而言,既节省了资源,不必存放大量票据,也腾出了专用仓库,更加绿色环保;同时,纸质票据传递时,有一定的传染风险,电子票据不仅避免了排队聚集,也降低了接触病毒的风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