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70+老司机"加油!荆州多名老人成功报名考驾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刘婷婷)最新的驾考规定已经从11月20日开始执行,其中,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可以学车考驾照了。那么,这段时间,荆州老年人咨询或者学车的热情高不高?

  12月16日下午,在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训练场,记者看到71岁的学员张柏树正在练习科目二,在此之前他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练习科目二他也是信心满满。

  “年纪虽然大了,但我的心还是年轻的,要跟上社会的发展,手机、汽车都会玩,这样生活才有意义。”张柏树告诉记者,他现在学习科目二,每天都有进步,相信自己能够顺利拿到驾驶证,将来开车出去旅游。

  新规实施后,近30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来荆州东方时尚咨询了学车事宜。目前,和张柏树一样成功报名的学员还有两位,年龄分别为73岁、79岁,他们觉得现在考取驾照,有时间也有精力。

  “您看前方,车头碰到白线的时候,向左打方向盘……”教练陈飞细心地指导张柏树。陈飞说,老年学员心理容易紧张,反应速度相较于年轻学员要慢一些,他将老年学员当朋友,经常和他们聊天,帮助他们克服紧张心理,这样学起来就更快一点。

  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但对于高龄司机上路的问题,有一些网友担心老年人的反应能力不及年轻人,会造成危险。其实,伴随这一新政策的还有一项内容,那就是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取驾驶证,需要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项能力测试。

  荆州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琴琴表示,顺利通过“三力测试”的老年学员才能申请报名。为了更好帮助老年学员考取驾照,公司安排客服、教练员一对一服务,他们每次训练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

  正常情况下,老年学员和普通学员一样,各科目培训考核合格后,最快只用45天就可以拿到驾驶证。

  何琴琴提醒,想学车的老年人一定要正确地评估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将来在社会道路上驾驶的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