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荆州环境监测能力"提档升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17

  “十三五”时期,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发挥环境监测“顶梁柱”“生命线”作用,深入推进荆州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稳步提升,基本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和多元参与的生态环境监测格局,实现了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为荆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支撑。

  科学布局 织牢生态环境监测“一张网”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生态环境状况,五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构建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对大气、地表水、土壤、地下水、噪声、生态、辐射等七个方面设立监测点位1433个,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说得清、有依据,为全市生态环境考核评价、监控核查、预报预警等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

  能力升级 严守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生命线”

  瞄准构建科学、独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目标,近五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筹措资金投入8000多万元,加快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基础建设,升级实验室精密仪器、现场采样设备,加强自动化监测能力,提高人员监测水平,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监测服务,严守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

  五年来,全市新增9座空气自动监测站、22座水质自动监测站、2条机动车尾气遥感固定监测线和1条移动监测线、1座城市网辐射自动监测站、1辆大气走航监测车;五年来,全市多元参与的生态监测格局基本形成,新增2家第三方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机构,吸引省内10多家监测公司设监测办事机构,市内机动车尾气专业检测机构发展到24家,建设检测线67条;五年来,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连续四年在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年度能力验证考核和市场监督部门能力验证考核中达到满意级别。(记者荆文静通讯员李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