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八旬痴呆老人寒冬中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余骊姚雪丽)12月14日上午9点,一名男子来到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将一份感谢信交给值班民警,感谢他们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及时救助自己离家出走、且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

  原来,王师傅的母亲今年83岁,患老年痴呆症已有4年,基本上失去了自理能力。由于母亲在白天和晚上经常哭闹,导致他精疲力尽。

  12月11日,王师傅母亲折腾到凌晨4点,他把母亲哄睡着,自己也才上床睡觉。早上7点多钟,他醒后发现母亲不见了,没有穿棉衣,只穿着毛衣和拖鞋出走了。

  当天满目浓雾,能见度只有20多米,他和弟弟开着小车在洪湖城区转了半个多小时寻找未果,只好打“110”求助。

  茅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开车寻找,当警车行至城区桑柳社区时,发现一位老年妇女坐在马路旁边自言自语,哭泣不停。

  民警根据老人说出的名字等信息,把老人送到了城区宏伟南路老屋,可是老人不知道自己住的房子,民警只好把老人送回茅江派出所。

  这个时候,王师傅和弟弟,还有街坊邻居正在满大街寻找。

  当王师傅和弟弟在宏达菜市场马路上与一辆警车会车时,发现自己的母亲坐在警车上朝茅江派出所方向行驶。他们立即赶往派出所。

  见到母亲后,他们百感交集,对民警说:“母亲碰到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警察和热心快肠的好邻居,实在太感谢大家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