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12月17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第七场新闻发布会,石首市、监利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省30条”“市32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方面的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石首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疫后重振的突破点和全年工作的“一号工程”,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为目标,着力打造高效、便利、规范的政务环境。

  石首市副市长姚周岸表示,石首市围绕“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目标,在全省率先推行“一件事”改革,出台《石首市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共办结“一件事”2980件。与此同时,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已实现市、乡镇、部门及社区(村)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130项高频审批事项实现“一窗受理”。不动产登记实现“一般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目标,截至目前,共办理不动产登记17522件,2个工作日办结占比达80%。

  作为荆州的市域副中心,监利正在以撤县设市为新的起点,聚焦投资主体融资难、办证难、招工难、征地供地难、基础设施配套难、人才素质提升难等“七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生态铝业、家具、光电子、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六大支柱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监利市常务副市长袁玉琢表示,为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撑,监利市全面落实各级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措施,从税收、财政、金融、职工保障、租金减免、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减轻企业负担。每季度召开一次政企银对接会,为9家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11750万元,对重点企业做到了应贷尽贷。利用二批支农支小专用额度共发放优惠贷款1014户,金额7.7亿元。全市有109家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9250万元。截至目前,监利新增减税降费1.79亿元,利用税收大数据信息平台,帮助39家企业寻找上下游客户完成对接交易,成交金额483万元,达成购销意向1826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