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异地联办跨省通办!监利石首在全省推出这些改革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12-18

  今年11月,湖北监利和湖南岳阳“跨省通办”业务在鄂湘长江两岸率先正式启动。12月17日,在荆州市政府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监利市常务副市长袁玉琢介绍,监利成为全省率先启动异地联办跨省通办的县市区,在“跨省通办”上,主推“四项办理”,即线上业务“全程网办”,线下业务“快捷通办”,对方业务“代收代办”,特殊业务“商量着办”,有效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水平。

  据介绍,监利市作为荆州的市域副中心,聚焦投资主体融资难、办证难、招工难、征地供地难、基础设施配套难、人才素质提升难等“七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生态铝业、家具、光电子、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六大支柱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监利提供“零干扰”的环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行政执法中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手段,让企业专心发展;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共清理证明事项1163件,取消49件。每季度召开一次政企银对接会,为9家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11750万元,对重点企业做到了应贷尽贷。

  石首市副市长姚周岸介绍,石首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出生“一件事”改革。截至目前,共办结“一件事”2980件;全市47家具有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单位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情况、查处结果全面公开,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38次,作出行政处罚12件,公布失信市场主体58家,并为26家办理信用修复;对161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304.76万元。对393家企业减免社保费7732万元。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石首市为困难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税2100万元。为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石首天然气公司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降价文件等方面累计优惠308.41万元,自来水公司为城区85家中小微企业减免51.83万元,供电公司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电价的相关电力用户实行到户电价九五折优惠,累计优惠1022.46万元。(记者高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