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吾悦广场、西干渠沿线…… 这些路口路段拟调整!

来源: 荆州交管 2020-12-18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大家出行,荆州市交管局经多次实地勘察研究,拟对以下5处路口路段,制定相关改善措施。

  调整路口路段

  1、江汉南路单行线

  2、荆沙大道江汉路口

  3、西干渠沿线路口(塔桥路-红门路)

  4、学苑路与东环路路口

  5、黄金堂路与张居正街路口

  江汉南路单行线

  现状问题

  北京路江汉路路口交通流量大,尤其是北进口已处于过饱和状态,车辆通行效率低,停车延误严重,交通压力大,造成整个区域拥堵。

  调整方案

  01、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调整为由北向南单行道,江汉南路(中山路-沿江大道段)保持双向通行不变。

  02、沿江大道和荆江大堤上下来的车辆禁止驶入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可以经沿江大道或者中山路向西至便河东路、经沿江大道向东至红门路绕行。

  

  03、江汉南路(北京路-中山路段)沿线西侧出入口禁止左转,东侧出入口禁止右转。

  

  荆沙大道江汉路口

  现状问题

  荆沙大道江汉路口为东西向主干道与南北向次干道相交路口,是沙北新区与沙市老城区连接的主要交通转换路口,东西向交通流量大。近期受吾悦广场开业和红门路修路封闭的影响,高峰时期出现北进口排队溢出至明珠大道的情况。

  调整方案

  荆沙大道与江汉路北进口抹除非机动车道线,压缩车道间距,增加1条进口车道,车道设置为“1左转+2直行+1右转”;

  

  西干渠沿线路口(塔桥路-红门路)

  现状问题

  西干渠路靠近荆沙大道,沿线各路口车流量较大,南北向左转车辆影响直行车辆,降低了路口通行效率。

  调整方案

  西干渠沿线(塔桥路-红门路)路口南北进口禁止左转。(共计5个路口,分别为西干渠路与塔桥路、工农路、园林路、江汉路、红门路路口)

  

  学苑路与东环路路口

  现状问题

  学苑路与东环路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流量大,早晚高峰拥堵较为严重,东西向排队经常溢出,且左转和对向直行存在放行相位上的冲突,通行效率低,存在安全隐患,现状的交通组织和信号放行方案无法满足该路口交通通行的需求。

  调整方案

  01、学苑路东环路路口东进口白天(07:00-20:00)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可从金龙路或者共青路绕行。北进口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可从共青路绕行。

  

  02、学苑路东环路路口东西进口辅道施划右转专用车道,右转车辆从辅道开口处进辅道右转,开口处后方设置震荡减速标线。

  

  03、学苑路东环路路口北进口车辆右转进入辅道,从护城河南路路口汇入主线。学苑路东环路路口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

  

  黄金堂路与张居正街路口

  现状问题

  黄金堂路张居正街路口靠近学校,早晚高峰路口车辆多。路口无灯控,左转车辆与直行车辆冲突,导致路口通行效率不高。

  调整方案

  黄金堂路与张居正街路口早晚高峰(07:00-09:00,16:00-19:00)南北进口禁止左转,东西进口禁止直行左转,其他时间段允许通行。

  

  如果你有好的意见或建议,欢迎向无线荆州平台提供!交管部门将根据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