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干堤第一闸”迎来大考 进洪闸进行挡水试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套口进洪闸是东分块工程的一项重要控制性工程,其闸室长605米,设44孔,设计流量8000m3/s,被誉为“长江干堤第一闸”,主要任务是正常年份挡拦长江水,超标准大洪水年份分蓄洪水。工程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正迎来节点性大考,套口进洪闸挡水试验正紧张进行。

  试验现场,抽水泵正在进行抽水作业,通过在闸室上游进行蓄水后,监测在不同高程水压力作用下建筑物稳定性、闸门挡水密闭性和渗水量等参数指标,同时监测左右岸连接堤是否有沉降位移的情况。试验从12月5号开始,计划总试验工期40天,试验分三期实施。

  为做好本次试验,参建各方系统学习了试验技术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工况下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充分评估和应对准备,安排两个班次的监测技术人员,每天对104个水准点和测压点循环监测,为试验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本次试验在由洪湖长江干堤、套口进洪闸两岸连接堤及闸室主体构成的封闭圈内充水,模拟最高工况下,44孔闸门直面挡水,最大水深约6米,蓄水近80万m3,相当于100万人3天的用水量。据了解,像套口进洪闸如此大规模的整体挡水试验,近年来在国内罕见。

  若此次挡水试验各项指标满足要求,下阶段套口进洪闸将全面进入煞尾工作,为正式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