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卸甲坪人均纯收入10年增长5.8倍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2-20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高照)12月19日,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曲尺河温泉度假村酒店游客爆满。“今年已经接待超10万游客。”酒店总经理闫进介绍。

  刚从酒店下班,刘涛就钻进自家厨房帮忙。2016年底,刘涛夫妻从外地回到家乡曲尺河。妻子何春萍接管自家农庄生意,刘涛在温泉度假村当保安。“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毛收入能有万把块。”何春萍说。

  卸甲坪乡因地远山高,素有“荆州屋脊”之称。2009年,该乡人均纯收入仅2800元,是省级重点插花贫困乡镇。

  为摆脱贫困,卸甲坪乡立足本土温泉资源和民族特色,依山就水打造全新旅游新名片“梦里山乡”。同时,以葛根、山羊等为主导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

  全乡干群发扬战天斗地精神,40天修通黄杨公路。公路通了,企业来了。自2017年温泉项目运营以来,已吸引60万游客,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家乐、客栈和作坊等经营主体60余家,带动本乡就业200多人。湖北晶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链条发展葛根产业,与200多农户签订葛根种植协议,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2011年至2019年,松滋市连续9年助推卸甲坪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累计投资逾13亿元;荆州9家市直单位分别对口帮扶卸甲坪乡9个村,投资近千万元;省财政厅等多个省直部门对口帮扶投资近4亿元。

  近几年,该乡陆续捧回全国文明乡镇、国家卫生乡镇等头衔。去年,该乡人均纯收入达1.9万元,较2009年增长57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