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荆州成功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1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为我市再增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成为全省入选该批次榜单的两市之一。

  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是国家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一项试点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此次全国仅共有33个市(区)入选,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将有力推动制造业和金融业合作共赢,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兴市战略,不断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特别在优化金融环境,创新金融产品、推动惠普金融发展等支持深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性文件,以及多项金融服务活动,我市逐步建成完备的金融信用平台,具备良好的产融合作基础,奏响金融“交响曲”,打好惠企“组合拳”推动金融真正走进制造、贴近企业、服务发展,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产业基础良好,拥有门类齐全、结构合理、配套能力较强的制造业体系,荆州有条件、有基础、有信心做好产融工作。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联合市金融、财政等部门,围绕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建设,努力打造产融合作示范高地,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规模、速度、质量、结构走在中部地区前列,力争到2023年,全市制造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不低于20%;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增三板挂牌企业30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