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嫌打工赚钱少,荆州5名村妇竟结伙到工地偷铁!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1

  洪湖市5名村妇,因嫌打零工辛苦又赚钱少,于是心生贪念,将手伸向某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盗窃焊钉当作废铁卖钱,结果被派出所民警斩断黑手。近日,慑于警方强大的法律攻势,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王某主动投案自首。

  10月23日,该所接到洪湖市江北高速公路建设三标段工地报警称,他们存放在工地仓库里的施工材料焊钉被盗。该所闻讯而动,所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勘查,查看了工地及辖区路面监控,最后锁定了洪湖市汊河镇几个村的5名妇女和1名男子涉嫌盗窃和买赃。10月22日下午,民警穷追不舍将涉嫌盗窃的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还有3人潜逃。

  今年10月初开始,洪湖市汊河镇某村村民王某(女,56岁)、张某(女,60岁)、匡某(女,55岁)、李某(女,54岁)、胡某(女,57岁)等5人在洪湖市某粮库打工搬运粗粮壳有10多天了,工作闲余之时,她们相互诉苦:“辛辛苦苦劳累一天,我们每人每天也只能挣到50元钱,真是不划算”,这时,匡某提议说:“要不哪天晚上一起到高速工地上偷一点铁卖钱,既轻松又划算”,于是她们约好在10月22日凌晨一起到洪湖市江北高速公路工地上偷铁。

  22日凌晨2时许,5名妇女相约在某村桥头会合,并趁着夜色悄悄步行前往位于洪湖市汊河镇江北高速公路三标段工地仓库。她们四周打量一下,没发现看守人,于是走进仓库,发现一个白色的大塑料袋,里面装着几十个白色小塑料袋。拉开塑料袋,里面全是施工用的焊钉。5名妇女将白色小塑料袋从工地上先搬到旁边草丛里隐藏,前后搬了5趟左右,共盗窃32袋包装完好的焊钉,整个盗窃持续了约40分钟。将赃物藏好后,她们发现偷盗焊钉不仅太多,而且每袋都很重,根本无法搬运回去,于是商量李某留在工地看守偷盗的焊钉,胡某、王某、张某回到家中拿工具,匡某回家将她的两轮电动车开到工地上来。她们返回江北高速工地,将偷盗的焊钉全部从田间小沟旁运到了村级公路上。但赃物太多,无法一次性运回,于是王某就开车去找张某的老公王某某,要他把偷来的焊钉帮忙运一下。王某某当即答应,并将焊钉运到自己住处后,按每袋100元价格全部买下,将3200元赃款分给上述5名妇女。

  目前,上述5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和1名买赃的嫌疑人均被洪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此案正在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