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24日起 货车经过这里不走检测通道将被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启用207国道安家岔联合治超站货车专用检测通道及电子抓拍设备的公告》,目前,交管部门将如何治超?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9点,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文旅中队联合荆州区公路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安家岔超限检测站开展宣传活动。没过一会儿,民警拦停了一辆货车,经过检查,这名货车驾驶员证照齐全。

  民警告诉货车驾驶员,根据规定,从现在开始,货车需要走一旁的专用超限检测通道,12月24日起,如果不走专用超限检测通道将予以处罚。

  现场,大多数货车驾驶员比较自觉,直接走到了专用超限检测通道接受称重检测,在超限检测站内,检测系统自动测出货车的载重量。

  安家岔超限检测站位于207国道,这里是货车出中心城区的必经之路,在此检测货车可以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决定于2020年12月24日启用207国道安家岔公安交通联合治超站货车专用检测通道及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凡由207国道北至南方向行驶的货运车辆(含空车)行经该路段时,均应按设置的标志牌及路面标志提示进站接受静态称重检测。

  过往货运机动车(专项作业车、特种车辆除外)应按照规定标准装载货物及按道行驶,严禁超限运输。

  也就是说12月24日起,在安家岔检测站,北至南方向行驶的货运车辆如果未走专用检测通道将予以处罚。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翔说,根据规定,货运机动车需靠道路右侧通行,货车未进入检测站前未进入货车专检通道的,将按照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罚款50元,如果未进入检测站检测的,将罚款100元、记3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