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跨省通办!荆州、岳阳两地政务服务实现异地办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2

  为有效解决异地群众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我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与湖南岳阳市共同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日前两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通办领域扩大至市级层面。失业登记、社会保障卡申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等58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国务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要求。11月以来,我市监利市、洪湖市等县市区先后与岳阳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建立了联系联调机制。考虑到部分业务暂时还无法在县级层面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力度,拓展通办领域,与岳阳市签订合作协议。

  现在,岳阳、荆州两地群众和企业可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下办理业务时,在两地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跨省通办”专窗里还可通过办证系统中的语音通话、视频连线进行“面对面”沟通。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拓展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