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一驻村辅警协助破获系列稻谷被盗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俊)近日,江陵县公安局沙岗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辅”效能,破获系列稻谷被盗案,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12月伊始,沙岗镇发生多起盗窃案。沙岗派出所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侵财类犯罪。民警每天组成巡逻组在辖区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专职驻村辅警自发在所属村组开展0点到4点的夜间巡逻,震慑犯罪,守护平安。

  5日凌晨2时许,东津村驻村辅警马一飞在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车载着满车的稻谷从村口往白马方向驶去。他马上联想到近期频发的稻谷被盗案件,随即将线索报告给了值班民警。民警和驻村辅警通过走访,发现该村一农户家稻谷被盗。经现场勘查,分析研判,民警推断该案与近期多起稻谷被盗案应系同一团伙所为。

  民警通过驻村辅警提供的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视频追踪,于5日10时许将正在销赃的周某荣、邹某宪成功抓获,追回被盗稻谷23袋,共计3000余斤,价值4500元。

  经审讯,违法犯罪嫌疑人周某荣、邹某宪交代,近一个多月以来,他们伙同李某东流窜至沙岗、熊河等地盗窃群众财物,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40000余元。李某东只负责盗窃,不负责销赃,盗窃后已往郝穴方向逃窜。根据线索,9日,民警在郝穴镇一民房内将李某东抓获。

  目前,违法犯罪嫌疑人周某荣、邹某宪、李某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