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棚改征迁工作

来源: 荆州区人大办 2020-12-23

  12月22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国带队视察全区棚改征迁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区领导张盛勇、谢云圣、陈仁勇、周明芹、夏天华、代秋红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梅村片区、长大新风片区、荆沙河北岸片区、东升还迁房项目工地、站西单元,听取了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工作汇报,对全区棚改及重点建设项目征收腾地和还建房安置情况、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征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世国指出,近五年以来,荆州区棚改征迁工作在面对城乡矛盾交替、新老问题集中、管理日益规范、法治不断完善的客观条件下,坚定建设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理念,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城市征迁革命。全区的征迁工作呈现“上下同心、分类施策、管理完善、成绩明显”的特点,锻造了“忍辱负重、滚石上山”的征迁精神、打造了荆州征迁的奇迹、创造了众多行之有效的征迁经验、塑造了城市发展的品位。

  在后期的征迁过程中:

  要稳妥清零。做好顶层设计,积极应对国家棚改政策、征收资金管理的变化,不断提高政策和法治化水平,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妥善处置,依法依程序开展征收清零。

  要规范管理。要以市监察委下达的监察建议书为契机,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完善台账、规范管理,做好后期征收档案移交、固定资产登记等工作。

  要培植产业。主动对接与服务征迁区域内的市场工商主体,充分利用棚改政策,通过征迁不断扶持培育壮大,同时引进新型市场主体,做好产业承接,合理规划布局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要化解矛盾。防止在征迁过程中产生新的信访矛盾,及时依法依规协调处置;高度重视还建房的供需矛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及时交房,提高征迁群众的在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要征建并举。加快征收净地尽快进入市场,及时将资产转变为资金,减少财务成本,降低征收成本,积极谋划科学应对,形成征收一方建设一片的良性循环。(荆州区人大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