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地管高速联合夜查 6小时查处交通违法58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提升地管高速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23日晚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经过周密部署,组织3个地管高速公路警察大队和城区三个秩序管理大队,开展全市地管高速“‘减量控大’2020收官冲刺”联合夜查行动,记者深入到各执勤点随警作战。

  21时,江陵北收费站卡口,夜查行动正式启动。交警在各个卡口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红色闪光指挥棒,警示前方驶来的车辆提前汇入检查车道。21时5分,一辆车牌号为鄂D6H3XX的私家车进入民警视线,打开车窗,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

  “您好!酒精检测请吹气。”这时,检测仪器突然发出报警,为了确保检测结果准确,交警在车外对司机再次进行检测,显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8毫克,已涉嫌醉酒驾驶。随后,该男子被现场交警带走,进行抽血检测。

  “高速上照明条件不好,怎么开车不开灯呢?”22时10分,一辆鄂AI35XX的面包车慢慢驶入卡点,交警发现该车并未开启灯光,“摸黑”在高速路上行驶。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解释称,灯光已经坏了好几天,只能开远光灯,准备到武汉了再去维修。交警耐心向驾驶人讲解相关法规,对司机进行处罚后放行。

  23时30分,记者来到石首东收费站卡点,交警正在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一名男子因涉嫌酒驾被拦停,交警立即让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达27mg/100ml,达到了酒驾标准。“我就喝了两瓶啤酒,真是非常地懊悔。”该男子表示,幸亏交警及时发现,不然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1时至凌晨3时,6个多小时的夜查行动中,全市共设22个执勤点,出动140名民辅警,实行卡点执勤、路面巡逻警力满负荷查控,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起。其中,查获饮酒驾驶6起、醉驾1起、违停4起、超员1起。

  “通过与被查处的驾驶员沟通,他们多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夜间交警不会开展检查,最终铤而走险。”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当前荆州市查处酒驾已形成常态化,地点、时间都会随机选择,驾驶员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能开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