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干堤第一闸”迎来大考 总试验工期40天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4

  近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套口进洪闸正在进行闸门挡水试验,为下阶段该闸全面进入煞尾工作及正式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套口进洪闸是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的一项重要控制性工程,该闸位于洪湖市龙口镇以东2公里,其闸室长605米,设44孔,设计流量每秒8000立方米,主要任务是正常年份挡拦长江水,超标准大洪水年份分蓄洪水,工程2016年开工建设,被誉为“长江干堤第一闸”。

  本次试验从12月5日开始,计划2021年1月15日完成,总试验工期40天。本次试验在由洪湖长江干堤、套口进洪闸两岸连接堤及闸室主体构成的封闭圈内充水,模拟最高工况下的直面挡水。据了解,像套口进洪闸如此大规模的整体挡水试验,近年来在国内实属罕见。

  为做好本次试验,参建各方系统学习了试验技术要求,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工况下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充分评估和应对准备,安排两个班次的监测技术人员每天对104个水准点和测压点循环监测,为试验提供科学数据支撑。试验先后投入相关专业设备20余台套,投入巡查管理、应急人员近40余人,储备砂石等抢险物料5000立方米,投入试验资金近1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