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备年货!荆州迎来灌香肠高峰期,你家准备了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4

  近日,荆州迎来灌香肠高峰期,居民纷纷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备货。近期,各大超市、菜市场迎来冬季猪肉需求量最大的时候。

  “我家今年灌了20多斤香肠”“我家灌了30斤”“我们有就灌10多斤尝尝鲜”……昨日,在荆州东升农贸市场内,一排排肉摊、香肠加工点都很“火爆”,居民或在看货称肉,或排队灌香肠,肉摊老板都成了“主角”被姨爹、姨妈紧紧围在中间。

  切肉、灌肉、系肠……老板们有序灌香肠,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而排队取货的居民在说说笑笑中,感受腊肠的鲜香。香肠加工点的刘师傅说,自12月1日以来,香肠加工生意根本忙不过来,特别是每逢周末,大家都来加工,我们只有加派人手来帮助,最忙的一天加工了1000多斤香肠。

  一斤香肠加工费4元,还包用肠子、作料,省事。73岁的赵姨妈说,买一斤腊香肠要近70多元,甚至有的要100多元,不便宜。以前都是自己亲手加工香肠,现在年纪大了,干不动了,都是请人灌香肠,省事放心,味道也不错。

  随着近日晴好天气的到来,居民们纷纷灌香肠、晒腊肠,荆州的街头巷尾、门前窗后都挂着各式香肠风干,空气中都弥漫着浓浓的腊肉香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