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会计服务中心“五结合”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阮正乐)近年来,公安县会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统一工作部署,聚焦目标任务,完善措施,“五结合”全力支持全县脱贫攻坚。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组织党支部开展党群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精准扶贫。如面向因残因病致贫群体开展慰问、送义诊下乡等活动,面向因学致贫群体,开展设立助学金、认捐助学、推荐就学等,并且通过建成村文体活动中心、成立村舞蹈队、联系文化部门开展送演出等各类文艺活动。

  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以扶持龙头企业为切入点,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形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优先将资金、项目向贫困户倾斜,发展设施农业蔬菜、苗木种植、养殖、劳务输出四大产业,努力拓宽农户增收渠道。目前,农业产业扶贫受益12人,金额60万元,金融扶贫受益16人,金额80万元。

  与消费扶贫相结合。大力实施消费扶贫,通过组织财政系统同事助阵、联络学校和企业等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来扩大村贫困户农产品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村产业持续发展。2020年,通过3次组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累计消费农特产品24792元,受益贫困户14户。

  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以美丽村庄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水利、道路、住房、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共计投入2285万元。其中,高标准农田建设960万;农水建设500万;移民路升级改造480万;低湖田改造135万;村级路灯升级改造30万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80万。农村安全饮水、电力、路灯、通讯实现全覆盖。

  与精准管理相结合。会计服务中心选派一名班子成员任驻村第一书记,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建立驻村扶贫工作制度,在生产发展、政策引导、技术培训上给予帮助,全程服务,全力扶持,做到不脱贫不脱钩,实现驻村帮扶长期化、制度化。通过整村推进,全村农民收入显著增加,贫困问题进一步缓解,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政府兜底的75人实现了生活有保障、居住有房屋、就医、养老有保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