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执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价格 可节约药费13.33亿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2-26

  12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使用和我省首批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情况。省医保局介绍,国家先后组织开展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共中选112个品种,药价平均降幅54%,最高降幅达96%,目前已在全省落地执行。按我省约定采购量计算,可节约全省患者药品费用13.33亿元。

  2018年11月,国家启动跨区域联盟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两年来,医保部门牵头开展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从试点发展到全国扩围和常态化运行、从药品发展到医用耗材,改革全面推进。目前,国家已开展的三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主要是高血压、精神病、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用药,通过带量采购显著降低药品价格,患者负担明显减轻。

  在全面落实国家药品集采的同时,我省稳妥有序开展省级集中采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全国率先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盒集中采购,通过竞价方式,核酸和抗体试剂盒价格分别下降81%和72%,全省节约检测费用24亿元。此后,全省首批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开展并落地执行,中选的冠脉扩张球囊等3类医用耗材价格平均降幅85%,预计节约医疗费用6.5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