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悄然出现共享电池“换电柜” 你看过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27

  站在橙白色相间的柜箱前,使用手机APP扫描二维码,柜门自动打开后,里面是充满电的可供替换的电动车电池。这是近日在我市城区街头悄然出现的共享电池“换电柜”。

  “换电柜”目前主要服务于外卖、快递等行业从业者,他们对于电动车使用频率较高,经常在工作中遇到因电量不足等导致电动车出现使用问题。“由于工作性质,我常年备着2块电池,每天都需要更换电池。”一外卖小哥表示,每半年就要更换电池,每块电池成本超过700元,直接增加了自己的成本。

  “换电柜”的出现,为外卖、快速从业人员解决了“缺电”之忧。车辆电池电量不足时,使用者可以使用“铁塔换电”APP查看附近的“换电柜”位置、各种型号电池的可换数量、充电情况等信息,选择就近前往“换电柜”处,将没电的电池放入其中,为车辆安装上满电的电池。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已有“换电柜”60余处,使用用户900多户。据建设单位中国铁塔荆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明年将准备试水大众用户换电业务,再建设100个“换电柜”,为民用电动车提供换电服务。(记者刘娟通讯员王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