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家中漏水长达三年 问题究竟如何解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唐正非)近日我们热线接到一起求助,家住沙市区玉兰苑小区的高阿姨告诉我们,她家的房子漏水屋内气味难闻长达三年却一直无法解决,问题究竟是楼上的污水渗漏下来还是管道问题?小区物业为何迟迟不解决?我们记者来到高阿姨的家中一探究竟。

  年近70岁的高阿姨,家住玉兰苑小区8号楼的一层,记者在高阿姨家中看到,储物间的墙壁、瓷砖、下水管道均有污水痕迹,地面还用洗手盆在接污水,包括储物间的窗户也被污水腐蚀的劣迹斑斑,然而高阿姨告诉我们,这个房子才翻新装修不到三个月。

  看着墙上的污水,高阿姨是有苦说不出,由于一楼通风环境不好,污水渗透下来气味就特别难闻。

  高阿姨说,三年以来社区跟楼上住户也商讨过很多次,一直没有解决办法。记者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和二楼住户,没想到在二楼住户家中发现,同样也有污水渗漏问题,墙壁、窗户同样被腐蚀的很严重。那么这个漏水问题究竟来自哪里呢?

  采访中,东岳社区工作人员朱强介绍道:“高阿姨这边情况也相对比较复杂,因为它是一个老的构建体,主水管网漏水,这个房子有20多年了,铁管出现这种情况蛮正常。但是这件事情复杂就复杂在,这栋房子的三到六楼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就已经全部自己完成了水管的改道,高阿姨住在一楼在最下面,所以水往下流就流到她这边。”

  经过协商,社区工作人员请来专业的管道师傅现场勘查,据师傅初步判断,也就是管道老化导致的污水渗漏,高阿姨这才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明白问题原因,接下来就是解决问题。由于3到6楼住户已经完成下水管道改造,就只剩一楼二楼和七楼八楼没完成改造。社区工作人员和高阿姨去找楼上住户协商,由于工程复杂,目前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和楼上住户协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