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农场开展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试点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岑河农场以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在青岗岭分场先行先试,开展农村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试点,全力推进青岗岭分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前期,结合青岗岭分场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制定了《岑河农场青岗岭分场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实地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并邀请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专家现场勘查,根据生活区和主要道路情况,以方便投放和清理转运为原则,科学规划垃圾分类箱投放点分布图。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设立垃圾分类宣传栏14处,向农户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将垃圾分类流程和步骤图表化,便于群众实际操作。利用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按照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近期,投入资金近50万元,在青岗岭分场设置四分类垃圾投放点14个,二分类垃圾投放点60个,配备转运车辆2台套。同时,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1名和垃圾清运员2名,文明劝导志愿者12名。参与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指导、监督和宣传教育。引导农户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和处置。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