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五年 你心目中的荆州:10座长江大桥将横跨荆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区域发展,交通先行。“十三五”以来,荆州市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打响“四大攻坚战”,全面推动“公铁水空”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和完善在国家大通道中的地位。“十四五”期间,荆州还将以继续在大交通的进程上发力狂奔。未来五年,荆州交通会有哪些变化?将会构建怎样的大交通格局?

  “十三五”是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通过建养一体化、三年消危等项目建设,奋力推进公路基础设施发展和服务水平提高。“县县通国道、乡乡通省道”目标圆满实现,通车总里程2.5万公里的等级公路,奠定了保运保供、保通保畅的基础。未来五年,荆州公路建设还将有新发展。

  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学军介绍,在十四五期,荆州将建成23个标准化公路养护站,8个公路应急中心,40个公共交通厕所,40个公路服务区。同时我们会完成400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的大修,800公里国省干线的中修,每年完成1000公里的农村公路的新改建工程。

  目前,荆州市全市普通公路里程达24440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了178公里/百平方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22535公里,乡镇全部通达二级以上公路,江陵县、松滋市、石首市、荆州区等多个县市区捧回了“四好农村路”国省招牌。未来五年,荆州市还将着力提升普通公路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国省干线升级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荆州市拥有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651公里优质岸线,已基本形成以长江和汉江运河为骨干,以荆州港为支撑的水运发展格局。“十四五”期间,荆州市将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在荆江两岸一线串珠,成为辐射湖北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的门户港、示范港、枢纽港,使荆州港成为中西部地区通江达海的重要“水上枢纽”。

  荆州市港航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圣龙介绍,今后的港口发展要达到智慧港口的目标,水运就是绿色水运,船舶就是要执行标准化,智慧港口的话就是,很多高科技技术,比方说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五g通讯,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绿色水运就是要控制发动机的排放,全水污染物的排放。

  十三五以前,荆州8个县市区全部临江,483公里的长江岸线上仅有两座长江大桥。为此,荆州市以前所未有的建设速度和力度,先后建成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至此,荆州拥有长江大桥数量达到5座。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有志说,现在我们建成的长江大桥有5座,在建的有1座,做前期工作的有4座,大约在十四五末期483公里长江段面上就有10座长江大桥了。

  荆州市路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迁介绍,李埠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建设大概投资达80亿,如果按照政府的指导和今后的发展,如果承接连接线,将继续投资83个亿,李埠长江公铁两用大桥有望在2021年4、5月开工建设,在十四五规划的尾声进行收官。

  “十四五”期间,荆州市交通将按照构建“两枢纽一中心”的要求,围绕“增量、提质、互通”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综合通道、交通网络、枢纽站场、交通管养、运输服务、交通安全、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及行业治理等九大领域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